一些感触

真的,好久好久没动笔玩弄文字了,日子在无味的匆匆里消磨,心灵也在慵懒中慢慢地钝化。慢慢地好像也喜欢上这种平淡而实在的生活。在一二位网友的戏逗下,本已逃离墨文铅字的自己,突然有种冲动,想找回丝丝真实但又荒芜的”过去

我明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里时有激情在澎湃,让生活多彩,让回忆绚丽。每个人都会在梦里铸造属于自己的琼楼宇阁,即便是高处不胜寒, ,但那种纯粹和唯美足于让人醉往……

但是,亲爱的当你用深邃而锐利的眼光去看看那诱人的激情和可爱的美梦,你会发现人性的弱点使你望而却步,不敢前进;但是,亲爱的,当你睁开眼睛看看世人是怎样的演绎那一幕幕的精彩,你会发现台后的凌乱与肮脏。或许这样看世界太过悲观了些,记得张爱玲曾说过一句话:因为懂得所以悲哀。或许我还不明了这种悲天悯人的哀愁。但是,我却深深的明了,现在的我玩不起那种激情和美梦。当然,我能玩得起的时候,所有的一切不会是那么纯粹和唯美了。

翻阅大概10年前自己写的慨叹“就这样,就这样,坐着,坐着,没有悲伤,没有喜悦,激情不在,梦想不在,没有人牵挂,没有人想念。傻傻地呆在电脑边,慢慢地写着自己的心情,给我所热爱的陌生人。我说不出这是个怎样的心绪。就这样,就这样,笑着,笑着,没有故事,没有创造,爱情不再,清纯不再。”此时此刻读起来冷彻心脾,异常地亲切,如有把冰冷利剑紧贴肌肤。想不到10年前的无病呻吟,会在10年后有如此般的贴肤之切。

赞 (6)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