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时势看世界 一阴一阳之谓道,太极就是你自己

近些年,自己关注的事物世事多了很多,视野也相对广阔了些,接人待物柔和了些,格局相对也大了些。可是,也越来越发现自己没有那种能量去接纳巨大的信息量。为避免掉进“学而不思则罔 ,思而不学则殆”的旋涡,先简单整理下思绪。

互联网时代,个人的知识提升和思维进阶,相对易得。沉浮网络几十年,就认识、思想方面来说,对我影响较大的网络牛人有喜鹊,缠中说缠,陈经,东方时事等等,从左右而言,这些人都隶属于左。看他们的文章,让我了解到百姓的日常生活,看似与政治无头,其实都是被利益阶层控制着、剥削着。一切高大尚的理论、法度、规则,甚至思想理念,都被统治阶层掌控着。一句话就是,利益阶级不但掌控着资源,还掌控着人们的大脑。毛主席的阶级斗争为主要纲领,那是绝对的真理啊。

再往的大的方向说,我没那个能力了,结合自身生活圈子和经验,以“说人话的形式”解读他们的意思就是:

1:人都自私的,一切的斗争都是为了---种族、资源利益、权力。为圣王者,利人利己;为魔王者,损人利己。

2:每一项制度,前后都是利益方相抗衡取得的妥协,规则的制定者,才是人王。

3:玩文,搞意识形态,做思想工作,这些务虚的东西最费脑力。 如果要进行革新/改革,从人事上做工作不如从经济方面下手更为易得。

4:别被大众潮流所迷惑,很多群众都可能被洗脑了,要根据自身的利益走好自己的路。

5:别为时政大事,患得患失了,那些事情,自己明了它的风向就行,别TMD担心忧虑了,你改变不了。你要的只是顺势而为,老话“识时务者为俊杰”真心不错。“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6:没有圣人之才,没有圣人之位,不结合自身利益,什么信息都是白费!在其位,谋其职。

7: 千万别听信商业营销方面所带来的文化或生活方式,千万别按商业营销方所宣传的路子走。要看到他们的“阴阳面”,你只看到一面你就输了,你就被骗了。

8:

世界性的骗局:西医与中医,转基因,人权民主,宗教的真善美,政治制度的优劣。我靠你他妈的,什么世界啊。还是老祖宗智慧:一阴一阳之谓道,太极就是你自己脱离你自己,何来阴阳,何来世界。思维脑力,完全不够用啊。

我是老百姓,老百姓就要讲利益啊!!谋大利伤神,谋小利伤身,都是伤啊。用
缠中说缠 的话来小结下:

什么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废话少说。有意义无意义,都是一步一步干出来的。不是先找意义以后干活。俺是先干活才意义。我一般群众玩不了顶级设计。所以更要马上战斗?!




赞 (5)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