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写篇关于二进制的文章

我来写篇关于二进制的文章。听说二进制起源于中国的易经,所谓一阴一阳之谓道。

近代以来,随着文化参照系和文化省视视角的改变,中国哲学的精神本质问题一直成为几代学人共同关注的焦点。前一辈学者们的开创性研究敏锐地把握了中国哲学与西方哲学在目的精神上的不同,这一点,从严复、康梁的变法设计论证,到梁漱溟的文化比较研究和胡适的中国哲学史研究,进而到冯友兰的新理学体系建构,逐步清晰抑或逐步逼近了这样的论断:中国哲学的目的精神是:“极高明而道中庸”。

这一哲学基本定位在任何时候看来都是无偏的。在中国近现代谋求民族救亡和国家现代化历史背景下,“道中庸”的哲学目的精神更多地作为伦理目的精神表现出对社会的影响,因而伦理哲学及相应的目的精神倍受传统与反传统的双方关注。相应地,更为完整的中国哲学的精神,尤其是中国哲学的方法精神问题却缺乏学术界的应有关注。本文正是旨在检讨中国哲学的方法精神及其它与其目的精神之间的内在关系。

 

赞 (1)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