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苍穹,野狼,古城残垣;夕阳,风沙,岁月足迹。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霓红香车,玉泽美女,谁还记得历史的苍凉和悲壮。人叹,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他叹,今夜酣酒美人怀,平步青云,笑叹任途艰。人道,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他道,滥用职权包私囊,人不为己天地诛。人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他说,须慎痴情被人笑,交友往来孔方兄。人谓,请何人,唤取红巾翠袖,搵英雄泪,他谓,聪明人,善用酥胸大印,通金钱路。问世间情为何物,真教人生死相许;问天地钱为何妖,可使人甘为畜牲。

当下,我们对社会种种的不良,例如腐败、暴力、为追逐权钱美色而不择手段的做法,采取理解和宽容的态度多于批判和指责,这是社会的一种进步,还是一种倒退呢?当人们对众生利益和生命尊严受到了侵害时,若还采取一种宽容和理解时,我是不能理解这种心量广大的气度的。我宁可相信这是人们在追逐私欲自利时代,也无法把握自己,让最起码的良心变得隐若含糊,没有了直接了当的力度。在现实里若没有了爱恨分明,是非明了的态度,这是个人的懦弱无知,更是一个时代的悲哀。

       如今世道亦然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世界首富告诉我们不能改变社会就去适应社会。这种务实主义值得我们学习。可是在“宽容,开明,理解”这些词汇也变得媚俗时,当这种媚俗泛滥成灾时,我无限尊重那种愤世嫉俗的“卫道士”。在他“狭窄”的心中,在他手里锋芒的匕首中,在他于众不同的毒辣语言里,我看到的是一种慈悲和一种强大的力量。一如我看到了怒目金刚的菩萨。佛法告诉我们“一切皆空,心不应着相,应离一切法,无爱无恨,无善无恶”。呵呵,果真了悟之人,不会“空即不空,是即不是”,该爱时就爱,应恨时定恨,是非曲直了明于心,一阐提人会坠地狱,行善积德定入净土

赞 (6) 打赏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